家里一直给你留着甜甜的零嘴哦

One Day A Lifetime 给《罗马假日》的杂评


给  @少年听雨歌楼上 太太的文评,太太打扰啦


这篇憋了好久的贺文终于可以发出来了开心。写得不好,不及我爱太太和她的文万分之一。


放一下第一夜的链接🔗吧,大家都去看呀

https://30leilei1226.lofter.com/post/1ef34efd_10e02cee

《罗马假日》是我入坑第一篇看的文,第一次看的时候是第三夜开始看的,感觉文字很巧,风格又独特清新,越来越想看,直到补完了全篇,才发现这个故事的魅力远不止写作技巧和题材绝妙这么简单,它是有感情的,刘昊然和吴磊的每一次相处,包括过夜,都牵动着他们的情,即使已经做好了一切预料,唯有爱上对方的心是万万预料不了的。


超喜欢太太的文!太太运用文字的功力和看待事物的巧妙真的很棒很戳,等《獬豸》等到心焦。


故事大概讲了昊磊在类似“海天盛筵”那样的趴相遇,昊然以为磊是某富豪的宠物,磊则天真的想昊然是专门为他而来的天使。后来地位置换,磊其实是天之骄子,而昊然自己甚至还够不上融入人家的社交圈。七天的甜蜜幻梦即将醒来,等待他们的,是新的人生。


刚开始昊然是以居高临下的心去看待他们的关系,甚至想借磊去经营新的人脉,似乎太过功利冷血了些,如此尤物在怀,你不实心实意宠着,竟然还轻视利用?但他却是不得已而为之,在昊然生长的环境里,一定要冷漠和麻木,才能更精彩地活,他为此牺牲了很多,幼时的宠物,正常的恋爱关系,那颗原本柔软跳动着的心。他以冷漠的姿态和伪善的方式面对磊磊时,总是下意识地告诫自己不要把他们的关系想的太认真,但是有什么办法呢,当真爱来临,没有人可以幸免。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真正动情的,但他在他们相处的每分每秒都在不断地沦陷,一次又一次地做出以前不会做的举动,一次又一次地自嘲,但他还固执地挣扎,越发让我觉得,昊然其实是很可怜的人。


而磊磊,出场的时候就是一头横冲直撞的懵懂小鹿,他懵懂而无畏,但不是无知。他的懵懂来自于优渥的家世,有父母姐姐在前面把持,丝毫没有生存的危机意识,他一直以来都是如鱼得水的想要什么就可以得到。


直到遇到那个人。


刘昊然,是他觉得很对胃口,很迷人又难以掌控的魅力男人。他所有的一切都是磊磊喜欢的,但他不会随着他的心做事,他时常让呼风唤雨的小少爷感到空落落的抓不住。文中有一句话,说刘昊然的,“吴磊想起那天晚上开着奔驰的刘昊然,就是这样的稳健潇洒大步流星,真的很帅。” 那个时候的刘昊然已经刺进了吴磊的心了吧。这一次的爱人有他自己的节奏,他带着吴磊身体和心跟着他的步伐,所有的悲喜都是他赋予。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刘昊然的形象又不一样了,他在吴磊心里不仅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形象,这个形象给了吴磊勇气,他带给他的爱与痛让他更加成熟起来,他在爱的折磨里教给吴磊怎样去爱。


对于吴磊来说,刘昊然是他这一辈子最有意义的一堂课,让他从男孩成为男人。而对于昊然,吴磊是他此生再也触不到的最美的风景。


最后那一天的泡汤,真的很妙,很美丽又令人肝肠寸断。

“短短的几天,一周都不到,可是两个人却好像已经在一起那么久,竟然让刘昊然也莫名地生出点长相厮守的念头。但他很清楚,明天的这个时候,他应该已经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回到原来的那种生活,回到他自己的那个世界。那个疯狂海滩高大的绿植里两只紧紧相握的手,那个夜晚海滩上的星星,露台上从山下吹上来的风,还有这个山中小屋里好像与世隔绝的温泉池子,都是吴磊的世界。

吴磊回去这个时机,其实真的挺好的。”


但是他又想到:“可是,刘昊然闭上眼睛,叹息着用自己的脸颊跟吴磊的蹭了蹭,是真真的舍不得。”


还有一段是我最喜欢的:“当刘昊然将自己全部楔进吴磊的身体时,他却觉得,他的心上也终于还是被吴磊深深刺入了。从此以后,甜蜜和痛苦,都将血肉模糊。”


其实我看到这里真的很感谢吴磊进入刘昊然的世界,让他有血有肉真真正正活过了这七天,如果没有他,昊然或许不会受到情伤,但他也不算真的活过。


没错,比起坦荡去爱的磊磊,我更喜欢文章里刘昊然这个角色,他用冷漠包裹柔软,难以抗拒温热的心动。当刘昊然知道吴磊的身份时,震惊之后终于明白了自己对他的爱,他不能继续影响吴磊的生活,让他们分开吧,只要分开,刘昊然就不再有软肋,只要没有他,就还是穿着铠甲的刘昊然吧。


这一场“罗马假日”好似命中注定的爱情风暴,席卷过二人的生活,相逢过后,收获不一样的人生。


结局算是开放式的吧,谁也不知道,下一站会遇到怎样的风景。


非常,非常感谢听雨太太写出这个故事,一个让我心悸的爱情故事,它包含算计和艳遇的成分,却演绎了最完美的爱情。


我太喜欢这文,太喜欢太太了,所以整理了个word,以便回看。


*引号里均为罗马假日的引用




评论(3)
热度(32)

© 库里公子X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