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一直给你留着甜甜的零嘴哦

【昊磊】执迷不悔


明臻和尚给一名俗世子弟的信。



“每次看到他,我总是不一样的心情。”

“我们是如此截然不同的两个人,从长相性情到穿衣打扮,我偏好素简舒适,他则粉雕玉砌,和他琉璃一样的眼一样,很抓人。”

“其实很早前我们短暂交往过,那时我刚满十八他还未成年。那是一段畸恋——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渗入对方的生活到人人皆知的地步,又在不知名的某刻沦落为旁人,自始至终都没有缘由。”

“我想,我骨子里追求的平衡完美的恋情无法在他身上开花结果。那时我在写《见风》,脑子里把他颠来倒去想了一万遍,终于还是没留给他一块后花园。我们的裂痕从相遇起便存在的,日后的交往不过是日益加深。”我知道我很吸引他,他对我也有本能的吸引,但我也知道他流光溢彩的大眼睛里并非只有我一个人。我不能去爱他——尽管早已爱上了——有些东西一旦开始便是深渊。我告诫自己去爱只爱他六分的人,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倾尽全力去爱。”

“后来我特意叮嘱过助理减少我们的相关度,久而久之我就会好起来的,只要把他丢出我的世界,我便仍有生路可循。”

“2019年金鹰节后台,是我见他的最后一面,他烫了新的发型,意气风发老远就冲着我笑,我几乎要下意识笑回给他,然而他却热情的握住了从我身后走来的女宾的手。那一刻我才发现,一直以来我欲盖弥彰的自作聪明下涌动着怎样的暗流,而我们的关系却日渐疏远。

我那时真想杀了他,然后把他保存进我上过节目的冰箱里,这样,他便将终生属于我……”

“当晚他出了车祸,那些所谓妙手回春的白衣天使没能救回他,他们几乎在看到他的那一刻就认定救不活了。”

“我拒绝相信这件事,直到一周后他的工作室发了讣告。我开始更努力地工作,有闲暇便去旅行,我去蹦极去跳伞,去做一切和他有关的活动,他的葬礼我当然不肯去,这是我对他的私人告别。”

“和工作室合约期满的那天我没有续约,我想去五台山旅行,我对思诚哥说,我还没有爬过这座山。他看着我,用类似告别的眼神,‘你想去便去吧,哥只是希望你一切都好。’”

“那一瞬间我觉得他读懂了我,他眼中悲悯的光几乎击碎了我的心防。我跪坐在地上不顾形象地大哭,什么都不肯说,只是源源不断地流泪,从他去世到现在我一刻不停地工作,而眼下似乎是要把这一辈子的泪都哭干。最后思诚哥感叹:‘这世道为什么就这么难。’”

“我终究是走了,轻装简行除了换洗衣物只带了封信,那天在后台,他把我拽到一旁把信塞给我,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那信上写道:不悔。”


“我出了家以后就是明臻和尚了,这封信写给未剃发的我,他叫做刘昊然。”

评论(5)
热度(32)

© 库里公子X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