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一直给你留着甜甜的零嘴哦

【昊磊】绅士谋杀指南(四幕喜剧)一

名字根据百老汇戏剧《爱与谋杀的绅士指南》,内容与之无关。



序章






简介:吴磊跟人家打了个赌,赌约是刘昊然。

获得一个人的爱,就要谋杀他的心。
不管什么样的谋杀都是技术活儿,这一门技术不同于十年寒窗的医学建筑,和雕塑绘画的情操巧思也不一样。谋杀是个历史悠久,历久弥新的学科,按对象来分又有许多的子学科。


吴磊——一个业内口碑绝佳的老手——当然他自己不这么认为,把这项技术看成了他奋斗一生的事业。


“她就是个bitch,彻头彻尾的,而你,有义务为我出这口气。” 依依翘起二郎腿,气鼓鼓地说道。

“这可有点难度,问题是,你想让我怎么‘教训’她?” 说这话的人是吴磊,他今年刚满十九,比依依大了一岁。

“没什么难的,我已经替你想好了,你绝对有这个能力。”她水灵的眼睛里一道狡黠的光转瞬即逝,吴磊凑过去,她趴在他耳边,一边科科笑着,一边讲解“整人计划”。


“真有你的”他说,“不过,这代价可不小,你事后怎么补偿我?”


蒋依依歪着头想了一会儿,下了决心地说,“如果你成功了,我的新车借你开三个月!”


“喔吼,Lotus,”他吹了个口哨,“半年,一天都不能少。”


“成交。”




第一幕

第一景






2018年3月20日,没有被铭记在任何权威抑或不权威的位置上,然而这日子,于刘昊然却不能说不特殊。

那个对于北方飘絮的春天来说相对风和日丽的一天,发生了件改写他既定人生的事。


“壁挂的设计完全走了后现代主义的虚无之风,真看不出你居然是这么浪漫的一个人。”


吴磊一边喝着助理小姐递给他的温水,一边对着刘昊然办公室墙上的东西指指点点。


坐在桌子后面的男人从镜片下看了他一眼,摇摇头,继续写字。


然后他收起病历本站起来,“走吧,咱们去检查检查。”


吴磊依言跟在刘昊然身后,走出这间办公室,不知道从哪里出来两个助理医生,他们一行前往诊疗室。


这是成功的第一步——亲近你的猎物。吴磊悄悄地笑起来,他现在走在刘昊然私人名义的心理诊所里,怀着一颗勃勃的野心。


刘昊然,是蒋依依口中那个所谓“bitch”的女孩儿的暗恋对象,姑且这么说吧,他们俩究竟有没有关系他无从得知,但至少目前看来,只要有趁虚而入的机会就好。这个计划可够恶毒的,比他以前的所有“谋杀”行为都更刺激,但是只要是依依的要求,他就不能不为她竭尽全力,况且,还有那么棒的补偿呢~


他把这项行动成为“绅士谋杀”,截止到目前,吴磊“杀”掉的心已经累积五六十颗之多,这是他无伤大雅又乐在其中的小小的恶趣味,每一次他都会成功的让那些红彤彤的小小心脏砰砰地跳起来然后迅速地衰弱下去,然后他会报以歉意的微笑,这一次,也不会有什么意外。


刘昊然是一个倨傲而刻板的英俊男人,是那种从头到脚都经过精密计算的所谓优质男人。当然,他也很难搞定,不过这也是吴磊最喜欢他的地方——征服倔强反抗的猎物带来的快感可是让人身心舒畅的哦。


于是,他们坐下来,面对面地。

吴磊进来时,悄悄打量了这屋子,和办公室冷硬的灰蓝色调相反的温柔鹅黄色,嗯……是该理解为他的专业性呢还是下意识去照顾患者的温柔?房间里并没有传说中的单向镜,看起来隐私可以得到很好的保护,沙发是橙红色的,有助于敞开心扉的颜色。等到他自以为很不着痕迹地扫视完整间房子之后重新看向刘昊然时,发现那个鬼魅一般的男人正在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瞧,顿时把吴磊吓出了一身冷汗。


“呃……刘医生,我已经准备好了……”

刘昊然温和一笑,“我看出来了,”他压下上半身,够到桌面上的水晶茶壶,一边给吴磊倒茶,一边慢慢说道,“我看了病历,你这个可是不一般呢。”他把斟好的伯爵递给他,“这还算纯,尝尝看——你说你很容易被情感操控,影响到了正常生活,具体来说,是哪方面呢?”


吴磊抿起嘴唇,想着怎么把话题往一个相对暧昧的方向带,这时刘昊然又问话了,“你还说,你会因为室友的肢体触碰而产生情愫,那么我可以说,你是一个…”



“是的。”吴磊回答的相当果断,那双水灵灵湿漉漉的大眼睛真诚地看着医生,像一只哀求着渴望帮助的迷途羔羊。



而这样的目光对医生来说显然有些露骨了,刘昊然坐回去了一些,口气也更加公事公办,“那么,你需要哪一方面的疏导呢?”


“这怎么说……”吴磊犹豫起来,“我最近…好像病情加重了,因为我最近遇到了一个人,他都不用碰我,我就已经被那种情感操控的不能自己了,”他越说越激动,“一想到过完春假出国之后便再也见不到他,我甚至都想要退学——这严重影响了我的正常生活!”


吴磊活像个小火球,濒临爆炸的边缘,然而他说的话却更近似于胡扯。


然而,刘昊然停留在他身上的目光变得更柔情了起来,温柔地用目光抚摸他,试图让他平和一点,片刻之后,吴磊冷静了不少,却变得有那么一点羞怯,“喝点儿茶吧,快凉了。”


“啊…茶呀……”吴磊乖乖地捧起茶杯,嘬了那么一小口,红茶芬芳馥郁,轻柔的渗入喉咙,那种沁人心脾的感觉……如果用一个不怎么好听但很扼要的词,就是温水煮青蛙。慢慢让人习惯,然后戒不掉,其实还挺可怕的。


刘昊然又给他续了一杯,一连喝了三杯以后,他轻轻握住他患者的手,“你需要的不是治疗,去告白就好了。”


什么?他根本搞不清状况,吴磊忍不住吐槽,他甚至都没听懂我说的人是谁吧……吴磊低头怔怔地看着那只把他包覆起来的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故意装出一种茫然无措。


“那样的话…真的好吗?”


刘昊然点点头。


“可是,他不会和我在一起的。即使告白也不会。”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


“他在国内有了自己的事业呀,刚刚起步,怎么能把时间耗在异国恋上呢……”他的嘴角撇下来,狗狗眼楚楚可怜。


“你太悲观了,吴磊。”


“他在国内有自己的诊所哦,他是一个医生。”


“嗯哼。”


“即使是这样,你也鼓励我告白吗?”吴磊下巴快要掉下来,他每问一句话,就向前倾一点,问到最后几乎要越过桌子了,他的双眼巴巴儿的盯着刘昊然,那里面渴求的暗示已经昭然若揭了……然而刘昊然还是全然淡定的鼓励着,他真的下巴都要掉了。


好吧,既然这样的话。


吴磊坐了回去,整了整衣服,端端正正坐好,反正,无论如何也要走到这一步的,不过是比想象的要快了一个光速飞行月球的距离……那……好吧!

吴磊暗地里咬了咬牙,他重新抬头直视医生的眼睛,“那我听你的话了哦。”

刘昊然重重的点头。


“刘医生,刘昊然,我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


评论(7)
热度(46)

© 库里公子X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