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一直给你留着甜甜的零嘴哦

【昊磊】红日

一个复健XD


昊磊是我不灭的灯火啊5555











我愿能一生永远陪伴你





*




“你们有人买酱吗?”


刘昊然军训闲暇和学弟们扯皮,最近他的小男友忽然吃了他的安利,改口想尝尝辣酱。


学弟摇头,没买呢,那个辣酱吗?好吃一起买啊!


刘昊然狡猾地一笑,那买的时候算我一个,然后撑起来去训练场另一头买冰水,残忍把学弟留在酷暑下淘宝定酱。


吴磊军训时期经历了真香事件,训练营实在物资匮乏,饭菜也没什么好吃,何况挑嘴如他每天因为食不下咽痛苦的直哼哼,晚上得了空就偷偷拿出手机给刘昊然发哭哭脸。


这里的饭好难吃好难吃,我没吃没喝要死了啦


刘源,你男朋友死了怎么办呐


我死了你会不会立刻找个新欢,然后连我的坟头都不去扫了


啊啊啊啊你不回我,一分钟不理我就等死吧


三分钟过去了,你人在哪儿呢


刘源你长本事啦!半小时不回!


我好无聊啊,咱俩再见吧,我决定以后跟手机过了…


刘昊然,你好歹回回我呀……





*




等刘昊然终于开机点开微信时,距吴磊发最后一条已经快两个小时了。



抱歉啊我手机一直关机,睡了吗睡了就明天聊啦。


其实也并非跟外界说的一样什么都不带全隔离军训的,笑话8012的男人离了手机谁给你续命啊,更何况他这种有小情人的。


他静静看着屏幕归于黑暗,然后映出自己微笑的脸,恋爱就是这样子的,在疲惫的时候想想他就可以得到快慰,哪怕手机那头的人已经呼呼大睡了——但令人惊喜的是几秒钟后屏幕亮起来,吴磊的消息接二连三地跳出来。


大猪蹄子!你不理我,居然那么心安理得的关机啊!


刘昊然嘴角带笑地回,这不是来了吗,怎么了,饭不好吃啊?


他发过来的话好端庄哦,吴磊自己也觉得过于戏精了,见面肯定又要讲他幼稚,不行他也要端庄持重。


不好吃,但是我发掘了副本。他还卖了个关子,等人来问。刘昊然自然是会给这个面子,心里却念叨着小屁孩。



吴磊盯着满溢出屏幕的好奇心,吃吃地笑。诶呀告诉你好啦,我对老干妈感兴趣啦。


咦?刘昊然眼前一亮,这事好啊,以后可以一起愉快地磕酱了。


好祖宗,我安利你那么久,终于想通啦?


吴磊嗯嗯啊啊地答应,然后陈述了一大堆老干妈的妙处。他心想看来是真对了胃口,这彩虹屁吹的响。




*




学弟的酱到的有些早,寄放在门卫那里预备训练后去拿。


今天太阳格外毒辣,小白杨都撑不住了把帽子扯下来扇风,白色T恤也湿了大片,中间休息时学弟偷偷摸出手机刷起了微博,几个人都凑在他手机上看些消遣,当下军训风头最劲的除了老学长刘昊然就是隔壁新兵蛋子吴磊,学弟划拉着讯息,发现吴磊出现的地方总还有另外一个人。



胡先煦是知道他俩事儿的。那时候在剧组刘昊然大咧咧架着黑框,助理悄咪儿地过来说有人探班,声音小的不能再小了可他耳朵尖没办法。然后他就看见刘昊然慌里慌张整理仪容跟一众闲聊的主演告了假潜回了保姆车。


机敏的小胡于是嗅到了一丝恋爱的酸臭气,但那时候两人还在暧昧打太极呢。



那个拿手机的学弟一边看一边念叨这谁啊,跟吴磊关系好好哦…



小胡立刻戒备地看了看四周好似特务接头在暗处轻轻杵了一下刘昊然,然后惊恐地发现他的温柔师兄面黑如碳了。


晚上训练完回宿舍时小胡同学很懂事又狗腿地散发热心,师兄,你别多心,看着就是哥们儿呢。


说完立刻想掌嘴,想着很好的话说出来怎么就变了味道。


我知道啊,刘昊然一派轻松,那是他同剧组的旧相识嘛,自然亲近些。


小胡一哆嗦,呵,这哥还真往心里去了。





*





吴磊脱离军训苦海第一件事就是给刘昊然打电话约饭。其实两个人早就私下排好时间,在军训结束后相处一整天。


刘昊然带着他的老干妈辣酱在家里等他,吴磊风风火火鬼鬼祟祟摸进小区刷卡进楼,进了门才拉下口罩呼出一口浊气。


好热啊,诶呀!这莫不是花见花开的辣酱!


他气没喘匀就朝辣酱冲过去,被刘昊然拦腰抱住,亲一个宝贝儿,不亲不给吃哦。


吴磊吧唧亲了一下在脸蛋上,然后在唇上轻轻地嘬了一小口,乐呵呵地伸手去够酱,可刘昊然没松手,按着后脑勺来了个结结实实的法式热吻才罢休。


他们两个人消停下来拧开一瓶酱往油汪汪的煎五花肉上抹,刘昊然止不住地笑,他的快意和吴磊不一样,吴磊是单纯为吃而喜悦,他是为他们俩的夫妻一心。


你说说你,我叨叨了一年你也不知道辣酱的美,可见军训是个好东西,还没训完就开窍了。说着去刮吴磊的鼻头。


吴磊撅嘴了,才不是呢,是因为那天饭太难吃了一个朋友变戏法变出罐辣酱,大家就着酱居然把饭一粒不剩扒光了。相见恨晚啊我和老干妈!


刘昊然认真听着,却被一个朋友这个词吸引了注意力。


朋友?谁啊?他试探着问。


坎肩啊,说完怕刘昊然不认识补充道,哦就是娃尔和我拍沙海来着。


可半天没听到男友的回应,他抬起头狐疑地大眼睛看过去,被男友周身冰冷地气压给吓着了。





*





“你他妈有病啊?什么醋都能吃的吗?你的意思是我不能交朋友了?那你跟小董哥 跟我师兄王俊凯不也是朋友吗?你们亲亲热热录综艺组cp我说什么了吗?”


吴磊说着说着也委屈上来,只许他州官放火,自己这小老百姓点灯都不让。


刘昊然没想到他是这种态度,若是吴磊做小伏低哼哼两句他没准儿心一软就让这件事过去——虽然日后要在床上找补回来——但是他一副横眉冷目的样子,看来这事还真是过不去了。





*





来之不易的假期最终不欢而散,吴磊气冲冲地出门,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近乎偏执的指责早已脱离了责难本身,他几乎是借题发挥的释放戾气。



他们不该这样,忙里偷闲的恋爱经不起一再冷战热战,他们没时间守着手机给对方发消息嘘寒问暖,不能一时兴起开车到对方楼下把排了很久的馄饨送入对方口中,他们只能享受着心和对方系在一起的温存,刘昊然不得不承认,这一点点光和热是他们生命延续的唯一法门,而声嘶力竭的争吵熄灭了最后的光。



几乎在吴磊出门的一霎那,他就想要追出去,可临了却收住了脚,争吵爆发并不是因为那个关系很好的朋友,他自己心里明白的很,相信吴磊也是,所以才酣畅淋漓地释放出来,把一直以来为了粉饰乾坤积攒下的负面情绪,一股脑儿地释放。


他们的不安焦虑早就埋下火种,只待某天按下开关,星火燎原。


他真的感觉有些累了,这种疲倦,恋人的亲亲抱抱是治不好的。






*





最初是微信都不肯看的,甚至按住内心蠢蠢欲动地绥靖念头,但心总会软,日夜消磨,对温存的渴望与怒火伤心相生,刘昊然喜欢做鸵鸟,喜欢什么都不去管一头扎进吴磊的肩窝,他只要那一点点温暖就好。


他们已经有将近一个月没说过话了。


兵荒马乱的夏过去是徒增萧索的秋,刘昊然的生日也在这秋天,今年他想着不要办什么劳什子生日见面会,甚至也不着痕迹地放话出来,说自己期待一个只有三五友人在京庆生的小型聚会。


“到时候看看谁会在北京,就约出来喝顿酒,今年想安安静静的。”


他把这话讲出来讲的明明白白的,是自己的私心,他想看看吴磊会不会抓住他抛出来的小小枝条,心领神会地捧着礼物来见他,或者什么都不用带,把自己献上来就行了。


他有时候觉得自己也怪矫情的,但平白就是有这个自信,吴磊是会懂他的意思的。





*





去年的生日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过的,吴磊甜腻温软的祝福是细细的电流传过来的,今年刘昊然对着一班好友,金釭烛灺,杯盘狼藉。他没喝到撑不住,不过微醺。


友人都在,有人甚至是专程来京赴他的生日宴,有人推了晚上微不足道的采访打车过来,第二天还堆着工作,他喝的满足,面上也晕红着喜色,几乎是无意识的傻笑,董子健早喝大了,但仗着长他几岁舌头打着结也撑着给他讲几句。他还没出口就被刘昊然一筷子干贝堵上。


“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千万别说,让我喘口气儿。”


董子健嘴里囫囵着拍了拍他的肩膀,来了句沧桑的我懂。刘昊然笑他,你懂屁啊,你和嫂子再有什么伤心过往如今也被热炕头冲淡了,哪懂我这流落身的苦。


他笑着,看起来有点可怜。刘昊然想,他与吴磊相异那么多,但又是极相同的——他们的容貌与性情都是反的。


也是在一起之后才知道,吴磊原来并没有他那双多情目那般婉转多情,早就在摸爬滚打里百炼成钢,被他自己笑言未老先衰,可在刘昊然这里他是可以撒泼打滚儿的,他乐意宠着他,企图让他做回个小孩儿。


他们的罅隙从来都不是一两个可疑人物带来的嫉妒,他的洒脱和吴磊的冷漠都是保护色,为了在惶惶不安的滚滚红尘中全身而退。


可进退早就不遂心意了,先世缘份和今生羁绊愈深,愈难割舍,夜深人静没有灯塔的港湾,午夜梦回没有思念的人,跋涉越久越向往温存与灯火,他们是彼此的驿站,在他身上才能找回那个能呼吸喘气儿的自己,他怎么能就丢了他呢。


 



*





他想再等等吧,吃完饭去唱K,我就再等你一小会儿。





*





吃酒续摊儿的时候人走了好几个,大家都是大忙人,各自舍弃自己的几个小时来陪他已实属不易,再多就是过分了。


刘昊然把王俊凯最后送上车跟他摆手说下回约,王俊凯却直愣愣看着街对面,……哥那是吴磊吧?


刘昊然应声看去,一时看迷了眼,不是接近凌晨寥落无几的行人,而是看清了人模糊了视线。


吴磊戴着口罩裹着厚厚的围巾,帽子是两人去日本时迪士尼买的哈利波特周边,看得刘昊然不住的深呼吸,北京秋夜的凉太浸骨,把他鼻头都冻红了。


董子健给王俊凯使眼色,相视一笑,怎么着小凯,捎哥一程吧,这架势可唱不成歌了。然后王俊凯打开车门,把小董拉进去一齐向刘昊然摆手,兄弟好运啊。





*





友人的车驶远了,刘昊然还站在原地不知是傻了还是怎么着,双眼一瞬不瞬的看着,急得吴磊直跺脚。


向我而来。


吴磊等过一个红绿灯走过来的时候,刘昊然忽然想到了这几个字,斑驳的人行道在他脚上也染上鲜花的颜色,我的男孩拨开人群,是专门为我而来的。


他满足的想。





*





他引着吴磊回了他们的房子,一路上就觉得那双藏在帽檐下的眼睛湿漉漉的挠人。


路上没人吱声,或许宁静夜空是很稀有,但他们享受得却不是这片天空了。进屋之后吴磊甩开他的手直奔冰箱。



“哪儿去了?哪儿去了?刘源你给我的酱整哪儿去了啊?”


“受伤了,”刘昊然嘟起嘴,“一个月不理我,好不容易来了还是奔着你的酱,老干妈还真是您女神啊?”


噗嗤,吴磊笑,“你说什么?刘源你不地道,偷看我采访!”


刘昊然更委屈了,“酱我都扔了,睹物思人,我看着闹心。”说罢丢下吴磊一个人在厨房里,去客厅找他的玩偶柴犬了。


一会儿吴磊悄悄走过来蹲在他面前,抬起眼巴巴儿看着他,刘昊然狠心躲开,于是地上那位又转了一个面可怜兮兮地揉他膝盖,我错了嘛...


刘昊然死撑了两秒,笑了。把吴磊拽上来摁在沙发上亲,柴犬被垫在身下,吴磊感到身下塞了个软乎乎的东西立刻察觉到不对头。“喂,别在这里做,窗帘没拉呢。”


刘昊然捏他的鼻子,圆乎乎肉肉的,“鬼灵精,你怎么知道我想?”


“也不瞧瞧你那急色的样儿?我说你这一个月不是想我是想搞我吧?”


刘昊然被他这种已经被人压在身下还嘚嘚瑟瑟的勇气所震惊,又对他得意洋洋的小模样喜欢的不行,脸贴脸蹭他,“那哥哥可要好好搞你。”说完就着接吻的动作把他拽起来往卧室里带。





*



AO3:点击看干柴烈火怎么燃烧嘻嘻嘻


图片:石墨



END



以前没怎么写过现实向,以后想多写写现实甜饼啦,毕竟现实太苦了哭唧唧。



依旧附赠笑脸XD










评论(22)
热度(1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库里公子X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