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一直给你留着甜甜的零嘴哦

【昊磊】Mystery of love

这是第二部分~


结尾终于甜了!


Mystery of Love-Bgm


 相比于似水柔情,打自球更致命吧。 
 
在吴磊十八岁生日后的某一个周末,他们幸运地有那么一天可以聚在一起。他的男孩打电话过来,兴奋的跟他说让他快来接驾,他那时被欣喜若狂和慌乱无措占据,根本没去思考他们这样有什么不对,如果不只是好兄弟,那电话里溢出屏幕的欢快究竟有着什么意义,他无暇去想。 
 
在机场角落的沙发上坐着他的男孩,穿的还是很少,不过还好,他带了围巾来,走到男孩面前,三两下给围上,只露出两只眼睛。 
 
他看着自己的成果满意的笑,男孩眨了眨葡萄似的眼睛,睫毛垂下来遮住的小鹿乱撞,被红粉的耳朵泄露。他把这一幕收入眼中,心砰砰跳起来,错开目光,“走吧,去我那儿?” 
 
他说的好自然,说好了好好去珍惜当下,就要做到。 
 
那不是男孩第一次来,但那种拘谨无措却像是第一次,有什么不一样了吗?或许早就不一样了,只是有人没发现而已。 
 
他们打完游戏,把灯光调暗,就着热乎乎的披萨,看他的男孩成年后的第一部电影。 
 
Call me by your name
 
一切都很好,什么都好,只是电影不适合他们看。于是他故意打了个哈欠,吴磊,我困了,我就靠这睡会儿,你看完了我再送你回去。 
 
“如果有什么感情难以倾诉,是说出来痛快,还是带着它死去呢?” * 
 
吴磊没有回答他,介于成年和少年之间的清亮嗓音就这么在房间里响起。 
 
他顿时毫无睡意了,他本来就没有。 
 
“你不会死的,我不让你死。” 
 
他坐直身子,转向他的男孩。男孩也转向他,大眼睛里忽闪忽闪的,似乎含着光。 
 
 
“我想让你知道,但是你不知道,就像他一样,我们……就像他们一样。” 
 
当他在震惊里明白过来男孩的‘他’指的是Oliver的时候,心被流星击中。 
 
他抬起手,一点一点把溢出来的晶莹泪滴从男孩脸上拭去。 
 

男孩抓住他的指尖,“我喜欢你。” 或许这一刻早就该在那些小心翼翼的试探中被预见了,貌似突如其来的爱的告白。


“我知道,我都知道。” 
 
我们会和他们不一样。 
 
然后把崩溃大哭的男孩拥入臂弯里,男孩贴着他的胸膛颤抖着,泪水源源不断地涌出来,他的衣襟越来越潮,心却渐渐明亮。 
 
“刘昊然。”他忽然说。男孩愣了一下,笑着回应他,“吴磊。” 
 
真的会感受到幸福,当你向爱人叫出自己名字的时候。 
 
男孩的眼泪是酸中带了一点甜,当他吻上去时这么想到。从眼睛、鼻梁、再到嘴唇。他感觉到,唇下的男孩有些发抖,于是拉开两人的距离,男孩扯出一个不好意思的笑,“ 我还以为是梦呢。” 
 
他终于明白,好像他们还是很像,一样的在互相关注中浪费了那么多时光,但也许他们不会一样,他的男孩和他不会是电影里的结局。 
 
他想说男孩是傻瓜,但发现其实自己更傻。往昔的画面像潮水一样涌进来,那些莫名其妙地指责与疑问,原来是因为爱啊…… 
 
“不是梦啊,你捏捏我,我肯定叫得像杀猪一样。” 
 
“为啥不是捏我自己?” 
 
“我心疼,你捏我吧。”他抓住了吴磊的手,放在自己脸上,轻轻地贴着,其实,我才觉得,这是在做梦。 
 
“吴磊,我喜欢你,不,是爱你。” 
 
起初他是喜欢,但是在漫长的暗恋中,两人已经把浅浅的喜欢发酵成了爱。 
 
“愿意跟我一起面对现实的困难吗,有多难熬都别分开?” 
 
“当然愿意。” 
 
他的男孩眼泪已经干了,黏在脸上,被他笑出的纹路截断。他现在是真的睡意全无了,他甚至怀疑,这一夜是否还有睡意。 
 
————————————— 
* 原台词是cmbyn里的,一个法国十六世纪的骑士不知道该不该表露自己的心意。 
“Is it better to speak or to die?” 
 
结尾没有开车成功,觉得太突兀了,刚告白就打泡?emmmm……所以,写个小小番外吧,甜回来了,不管怎么说,治愈了我自己XD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库里公子X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