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一直给你留着甜甜的零嘴哦

【昊磊】打上花火

请配合

 打上花火BGM

食用




食用愉快哦~


其实演员的幸福感就是这样

因为很少

所以才会分外珍惜……


当刘昊然做采访的时候以这一句作为结语,满意地冲镜头微笑了一下。

去看样片的时候,发现当时没留意笑容有些大了,露出了一条小小的缝隙,刚刚好把虎牙的尖儿露出来,少了几分自若,多了些调皮。


像这样管理不好自己表情的时刻对于刘演员来说,是极少的情况,不得不去深究一下背后的秘密,其实不必深究,他自己清楚,那秘密是什么。


那秘密是什么呢?


从15年开始,接拍《北爱》,他就变得不一样了,不单单是感知幸福的能力越来越弱,还有,藏在少年心底,属于那年龄的悸动开始悄悄萌芽了……


他摸着第一次搭戏的女演员的头的时候,觉得她好可爱,因为她低下去的头而颤动了心弦,而那正是青涩的初体验。


后来他在这条路上走的越来越远,那份未曾成长的年少轻狂,已然淡漠。于是在第二年的综艺上,再一次收获了那种感情。


人长大了一岁,对于情感的感知还是有些不同的,尤其是演员,更早熟些,就像他把对那位女演员的感情归结为青青的苹果,而把他对眼前男孩则是成熟的蜜桃。


这男孩也喜欢低头,他喜欢的人都喜欢低头呢。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但他觉得男孩低下头去的时候,他想让他抬头,这种感觉在女孩身上没有。于是他便明白,他对男孩的感情比之从前青涩之爱更深了些了。


幸福感越来越少,感知幸福的能力越来越弱,最让人讨厌的,是爱在心头口难开。


他看着他对他低下头,对他微笑,大笑,对他毫无顾忌的动手动脚,甚至不是对他,对别人撒娇,抱怨,打闹时,他便开心。


而他的喜悦却不能告于他知,不能让他一同喜悦,这喜悦最终也便成了忧郁。


有一次他们在一起颁奖,男孩问了他一个问题。


“刘昊yan,”他就是这么调皮,经常把他的名字叫成这样,他都默许了,“你初恋在什么时候啊?”


他看着他,莫名地竟觉得有些生气,一团火拱上来。男孩却又火上浇油,“是在‘北爱’吧?我看了那电影,还有花絮,你好像有点那个意思……”


这下刘昊然是真的有点火了。


“无凭无据的,你就这么了解我?”


他口气没控制好,一句话可以用玩笑的方式说,可一出口却像是质问。


男孩有些尴尬,耳朵尖上染了些粉,只答了句抱歉,就回头自己去背台本了。


他却全无悔意,搞僵了气氛,没准儿还会被暗处的摄像机捕捉。他没心思操心那些,整颗心全沉浸在深刻的清醒里,他清醒且笃定地知道,他这次完全动了心。他曾想将那次综艺上莫名的心动像拍第一部电影时那样轻轻翻过去,他以为已经过去了,如今却发现,苦心孤诣不过是徒劳。


这便是刘昊然的秘密。


他其实一直天真地期待有那么一天,那秘密不再是秘密。


而那已被打上天方夜谭的‘有一天’,终于还是,悄无声息地到来了。


评论(4)
热度(32)

© 库里公子XD | Powered by LOFTER